作文佳句素材4

1.我坐在床前,望著窗外,回憶滿天,生命是華麗錯覺,時間是賊,偷走一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五月天〈如煙〉

 

2.人死之後,葬在地下,占得多少土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金庸《射鵰英雄傳》

【解釋】郭靖與成吉思汗在草原的對話。

 

3.我忘記了─其實,我根本無法忘記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鍾怡雯〈忘記〉   

 

 

4.在我的空中樓閣裡,我是國王,是天下第一且無人可比,但當人們使我服從於一般的法則時,我則落到了底層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沙特《沙特的語言》

 

 

5.我的願望如此俗常渺小,比不上遠方星子謙卑的光和酒杯裡朝生暮死的氣泡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柯裕棻〈想太多〉

 

 

6.人的本能是追逐從他身邊飛走的東西,卻逃避追逐他的東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伏爾泰

 

7.我一直以為人是慢慢變老的,其實不是,人是一瞬間變老的。──村上春樹

 

 

8.習以為常,是越來越平淡的愛,催生著自然而然的遺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張怡微〈漂浪與抒情〉

 

9.我感到難過,不是因為你欺騙了我,而是因為我再也不能相信你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尼采

 

10.人生就是一列開往墳墓的列車,路途上會有很多站,很難有人可以自始至終陪着走完。當陪你的人要下車時,即使不舍也該心存感激,然後揮手道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──宮崎駿《神隱少女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w2,,.,..,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