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作文佳句素材5

1.遠望可以當歸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漢樂府

【解釋】想家的時候,可以上高山、登高樓,甚至只是踮起腳尖,凝望著遠方,遠方之外的遠方就是家鄉

 

2.我站在院子裡看夏天的大樹,透過層層的綠葉尋覓,強烈的陽光在樹梢簸搖,最高的是破碎的藍天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楊牧〈戰火在天外燃燒〉

【解釋】陽光從樹葉的縫隙中灑落的描寫法之一

 

3.很多時候蒙蔽我們雙眼的不是假象,而是自己的執念   ──電影〈贖罪〉  

 

4.多次上山,作數日甚或經月的離群索居,生活的情懷,一如山間的煙嵐,或向僧人的梵唱,單純而悠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列〈山中書〉

 

5.我曾經告訴一位岸上的朋友:「也許我們相距只短短數浬,我站在船隻塔台最高點,這個高度遠低於你在岸上的任何位置,但我看到了你在岸上看不到的遠山,看到了城鎮高樓都被壓縮模糊成一道山海間的雲煙,……我在海上,擁有與你迥然不同的視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廖鴻基〈鐵魚〉

 

6.談愛情和看魔術很像,被騙的人,多少都有那麼一點心甘情願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電影〈魔幻月光〉

 

7.我坐在屋頂上,……無限延伸的稻原,除了點綴幾間田寮,一棵孤獨的大榕樹,我第一次被翠綠的魔毯震懾,想張開雙臂用力將它掀起,到底什麼樣的土地養出這種蠱惑的綠,及在阡陌間默默辛勤的我的鄉親         ──簡媜〈鹿回頭〉

 

8.浪濤翻攪,無盡無底的深藍色水域,一波又一波的海流在漲退潮的節奏中,反覆拍動著地球的脊背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林燿德〈魚夢〉

 

9.想得卻不可得,你奈人生何,該捨的捨不得,只顧著和時間瞎扯,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,他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──李宗盛〈給自己的歌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10.那時候你就會明白生命中所有殘缺的部分,原是一本完整的自傳裡不可諱缺的內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──席慕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ryw2,,.,..,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